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5)桂林篇

今天来晚了嗷(主要是今天事情比较多,还请谅解

这里是第四章(广州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17034.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7c1f0f

我想着我去桂林的时候我还很小,大概只有一二年级吧(妈呀已经快十年了),这里面的一部分内容是我对那次桂林之行的印象很深刻的,到现在都还记得的片段。

接下来是云南省,因为云南省实在有很多可以写,所以云南省会用两篇来讲三个城市,尽请期待嗷(因为下一篇会讲两个城市,整体篇幅会比较长,可能会鸽个半天,只是可能,我会尽全力不鸽的)

不废话了,正文开始:



四月,广州南站。

“旅客朋友们你们好,从广州南,前往成都东的列车D1810已经开始检票,请各位旅客抓紧时间上车。”火车站的广播响起,这就代表,四人要分别了。

“你们是,坐到阳朔对吧。”朱迪问道

“是的。”哈鲁说

“那么,我们就走了。”雷格西朝着尼克和朱迪挥手说。

“嗯嗯,下次再一起约出去玩嗷。”尼克回答道

朱迪搂着尼克的手,看着雷格西和哈鲁的背影慢慢远去

“旅客朋友们你们好,从广州南,前往北京南的动车G66次列车即将开始检票,请各位旅客前往检票口准备检票。”

“走吧,我们也要去检票了”朱迪说

“嗯嗯,走”尼克回答

 

 

“尊敬的旅客朋友们你们好,列车运行前方到站是阳朔站,请要下车的乘客收拾好您的行李,携带好随身物品,最后祝各位旅客们旅途愉快。”

“Dear passengers,we are now reaching,Yangshuo Station. Please get off your luggage and pack your belongings. Finally, wish you all a pleasant journey.”

“嗯?”雷格西从睡梦中醒来,他半梦半醒地说道“到站了?”

他站了起来,晃醒了睡在旁边的哈鲁,因为是这个世界里火车票是按动物头买的,进了列车之后动物可以随意选择大小不同的位置,雷格西和哈鲁两个人选了一个特大号的座位,这样子两个人走坐一起甚至还挺宽松。

“哈啊啊啊啊——”雷格西伸了一个懒腰,拿起了他的灰色书包,里面只装了少量衣物和必要的生活用品,证件和钱之类,因此还不是很重。

两人走出火车站,正式踏上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土地。

阳朔站是一个新站,投入使用才不到四年,外观和内饰之类,都很有当地的特色。在站前眺望,甚至可以看到阳朔站后矗立的大山。

“师傅,到漓江风景区”

“好嘞,打表哦”

“两位是异国的游客吧,来中国游玩竟然懂得来到阳朔,有眼光。”出租车司机是一只年轻的毛冠鹿,一上来就让人有一种热情的感觉。

“这年头去高铁站接待还主动打表的司机真的不多了。”哈鲁想

“哦没有,是因为早就听说了‘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个说法”哈鲁说。

“嘿,这位司机长得好像路易前辈”雷格西靠近哈鲁,小声说。

“我也觉得像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怎么这么亲切。”哈鲁附和道

 

“好的,谢谢你师父。”雷格西关上了车门,感谢道。

微风吹拂,带来的是四月的味道,桂花的香气,包围了正在走向码头的两人。

“啊啊啊啊好香啊。”哈鲁边走捡起地上的一朵桂花,嗅闻道。

坐竹筏就是在那里买票吧,雷格西指着远处的码头,牵着哈鲁的手,加速赶了过去。

“两张票”

“撕拉”

“请去到A44号竹筏,旅途愉快”

“谢谢”

他们上到了竹筏上,迎接他们的是一只老鹰农夫,穿着壮族的传统服饰。

“哎呀,今天的客人怎么都是情侣啊,撑死我了”船夫心中想着

船夫拿着长竹竿,用力地撑着船,不同于在威尼斯人坐船,他们感觉在阳朔坐船,多了一丝大自然的味道(?

处于淡季,两边反倒没有什么游船,仅有几只竹筏在他们的前后悠哉地滑行着。远处的青山,从黄绿色,到草绿色,不断地过渡。当然了,也有岩石裸露的地方,呈现出一片似乎与绿水青山格格不入的,光秃的棕色岩石。岸边的沙洲中,有人在戏水,鹅卵石底的河道似乎极浅,水很清澈,可以一眼看到底,因为竹筏的特性,有时候江中的水会透过船的缝隙,清凉着两人的脚。

他们的旁边,时不时会被白色的小型游轮超过,每次有游轮经过,都会带给他们一阵喧嚣和一波大浪。

船夫先生的心情明显很好,开始哼起了民族歌曲。

“日落西山啊哩哩,散了圩啰啊哩哩。”

“欢欢喜喜啊哩哩,回家去咯啊哩哩。”

“啊哩哩,啊哩哩,赶圩归来啊哩哩。”

“啊哩哩,啊哩哩,赶圩归来啊哩哩。”(1)

“先生,您整天撑船会感觉累吗?”雷格西开始问问题

“不累啊,毕竟我把撑船看做是我的爱好,我也希望更多的人也可以了解,欣赏我们广西的风情,我们都把将这里的文化传给各种各样的人群为荣。再说了,我们整天撑船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怎么会感觉累呢?”

“哦~原来是这样”

“你们比较推荐我们这些游客去哪一个景区玩玩呢?”

“那当然得是象山景区和两江四湖啦”(2)

“这样的生活真好啊,一辈子都生活在美丽的风景当中,我也希望我也能有这么悠闲的生活啊”雷格西感叹道

“那么你留下来在这里撑船?”哈鲁笑道

“这么说怎么感觉怪怪的?”雷格西疑惑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位,前面是一道小瀑布,我们会从瀑布上下去,坐好喽”

两人张眼望去,前方的确有一道大约一米五高的瀑布

“啊啊啊啊等等等等”哈鲁叫起来,立马搂住了雷格西的胳膊

“要来喽”

“哗~~~”随着竹筏下落的声音和水花被激起洒在江面上的声音,雷格西和哈鲁同时感到一顿失重,竹筏从瀑布上落了下去。

“啊啊啊啊”哈鲁尖叫起来,拽雷格西的手臂又拽得更紧了。

“呜——呼——”雷格西愉快地叫起来,“刺激”

“真的是,在澳门塔的时候怎么就没看到你这么勇敢。”哈鲁说完,又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起那段经历,真是糗死了”

雷格西也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快别说了,真的糗死了。”

一阵风吹过来,拂过了两人的身躯。

“wwww好冷”两人这才发现,他们的衣服早就已经被溅起来的水珠浇得湿透了。

“那个,在这里可以把上衣脱掉吧?”雷格西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事的,脱吧”船夫和哈鲁异口同声地说道。

“啊啊啊真是”,雷格西边说着,另一边脱掉了自己的灰色T恤,露出了同样被水弄湿的毛发。

“有风吹着,虽然很冷,但是很快就会干了吧?”雷格西一边拧着T恤上的水,一边说,T恤里还真的可以挤出不少水。

“那我也脱了吧”哈鲁说着,就要脱掉自己的黑色薄外套

“别”雷格西制止住了哈鲁,“别别别”

“怎么,我里面又不是只穿了内衣,我里面还穿了跟你一样的灰色T恤啊”

“那也别”雷格西小声地说着

“如果你冷,我可以用我的躯体温暖你”雷格西将哈鲁抱起来,强迫哈鲁投入自己的怀抱当中。

“唉,犬科动物就是犬科动物”哈鲁想道

“唉,孩子就是孩子”船夫想道

——————————————————————————

(1)这里是广西民歌《赶圩归来啊哩哩》的歌词

(2)这里是我猜的,我当时也没问过这一个问题,所以不代表桂林本地人的意见(别打我)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