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2)澳门篇

这是第一章(厦门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17034.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715359

澳门真的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啊,可惜我只能选两三个起来写

当时我去澳门的时候是穷游的,去的全是免费景点,所以这里面写到的付费项目,我都没游玩过(就连去威尼斯人的时候也只是在岸上走了一整天)。

下一章是香港哦,敬请期待~



“这......”望着这高大辉煌的建筑,雷格西不免有些震惊,“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澳门,就好比是一颗坐落于中国东南部的珍珠,虽然小到看似没有什么存在感,但却是一直在发光。

“噗哈哈哈,看你那被震惊到的样子。”春笑着说

“那,事不宜迟,我们快进去吧”雷格西说

如果说澳门是一颗珍珠,那么,威尼斯人绝对存在于珍珠的那片高光的范围内。里头各式各样具有特色的商铺,配上统一威尼斯风格的建筑外墙和仿真的街道,时不时在商场街道旁还会出现一些船道(1)。实在让人感到自己就身处这个位于遥远的西方的城市。

“路易前辈,请给我打点钱,我回国之后还给你”雷格西默默地在和路易的聊天栏里发送了这条消息。

“紧张什么,我们来这里是来玩的,又不是来买奢侈品的,两个学生来买奢侈品不是很奇怪吗?”哈鲁摇晃着雷格西的手,说道。

雷格西松了一口气,又默默地撤回掉了刚刚那条信息。

“两位,乘船吗?100澳门元一小时的那种”两人扭头看去,是一只白鹇船夫,穿着意大利船夫特有的黑白横条纹衬衣和深棕色吊带裤。头上带着水手帽,脖子上系着红色的水手巾。

“那,行啊”雷格西先付给了船夫一百澳门元,然后牵着哈鲁的手,上到了船上。

坐在黑色的贡多拉(2)上,柔软的座椅让两人感到十分舒服。

站在船头的船夫,正在轻声哼着意大利语的歌曲,悠扬,优雅,另一边用力用手撑着竹竿,想要让船加速划动。哈鲁依偎在雷格西的怀里,而雷格西,则手搂着哈鲁,两个人望着两岸的风景和头顶蔚蓝的天空(虽然是假的)

“ciao!”船夫放开声调,跟站在“岸”上的游客打着招呼,岸上的游客也热情地回应着,而旁边的一些大陆游客,则轻声地笑起来。(3)

游船时不时会从桥梁下行过,桥梁上也有大量行人,他们微笑地看这一对坐在船上的情侣。

“这气氛,是多么美好啊”雷格西想

最后,船夫把两人撑到了终点处,一路坐船下来,相当于把整个威尼斯人看了个遍,虽然两旁的建筑一直是一个风格,岸上的行人一直是这么热情,船夫哼的意大利小调一直是那么几首,但是,这情景,却让人感觉,想要永远停留在这个时刻。

“两位的咖啡。”从威尼斯人出来之后,两个人坐着巴士去到了澳门半岛(4)

“说到澳门,大三巴牌坊当然是不可不去的”哈鲁说完,抿了一口眼前的咖啡

熙攘嘈杂的人群,正从他们身后涌过,大三巴牌坊位于澳门的闹市区,要说旅游景点,大三巴更像是澳门市集中的一个装饰,与面对着它的澳门闹市和谐地共生者。

身后的人群仍然嘈杂,而雷格西却陶醉在这种气氛当中。

“接下来要去哪里?”雷格西问哈鲁道

“接下来嘛,就是澳门塔了”

他们往上看去,澳门塔似乎高耸云霄,像根擎天柱,永远也没有尽头

“进去吧”哈鲁说

“这......”雷格西的双腿有点瑟瑟发抖“我......我恐高啊”

“观景区,332米”电梯门随着一系列提示,到达了澳门塔的最高点——澳门塔观景台

“哇啊,这里的景色真美

的确,从澳门塔看下去的景色,一定会让人感到叹为观止。

细长的桥,连接了澳门半岛和氹仔岛,桥上的车,则在缓慢地流动着,它的一边是低矮的葡式楼房和更远一点的酒店和度假区,新葡京赌场的特殊风格,在澳门的天际线中,还是那么耀眼。从另一边看过去,更远一点就是珠海的景色,那是一个属于现代化和摩天大厦的世界。

“两位吗?”一个工作人员走来,向他们说道,“但,不能超过120公斤。”

“雷格西,你的体重是?”

“75公斤啊,那小春呢?”

“反正就是没有超过”

“噢......”雷格西现在才意识到些什么

“那,票价呢?”

“两人一起跳的话,是1000澳门元(5)”

“哇啊”雷格西大声叫出来,但又下意识堵住了自己的嘴

“好贵啊。”雷格西在心里说道

雷格西又默默点开和路易的聊天界面:

【雷格西】:路易前辈,请给我打点钱,我回国之后还给你

【路易】:要多少?

【雷格西】:1000澳门元

【路易】:哇,这么多钱,你们干什么去了

【雷格西】:蹦极......

【路易】:.......

“‘091’号旅客和‘092’号旅客”

因为是工作日,所以今天没等多久,就轮到雷格西和哈鲁了。

“在叫我们”哈鲁对着雷格西说。

“啊啊啊啊啊,我有点害怕”雷格西,顿了顿,说,“就亿点点。”

两人打开了通往蹦极台的门,一把门打开,就有强烈的风从前方袭来。

“我我我......”雷格西已经站不稳了,颤抖着说道。

“嗯?”哈鲁说

“没有。”

蹦极指导员将绳子套在两个人的身上,再确认了一遍他们的体重,因为刚刚还签过了生死状,雷格西此时已经害怕到要软在地上了。

“准备好了吗?”一只华南虎指导员问道

“准备好了!!!”哈鲁兴奋地说道

“你呢?”指导员问雷格西

“准......准备好了”雷格西故作镇定地说

“真是,我怎么比小春还怂?都这种时候了还让我说这种亏心话”

“那么,就开始喽”

华南虎二话不说就把两人推了下去,没给一点反应的时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雷格西被这突如其来的失重感吓到了,他本来想控制住自己不叫出声,但他发现他做不到。

强烈的风不断地拍打在他们的毛发和衣服上,给他们带来一种刺痛的感觉。

“呜——呼——”哈鲁也高声叫起来“好——刺——激——”

下落了大概快半分钟,突然,他们感觉到了一股强烈的力将他们往上扯

是因为绳子到头了,绳子的弹性将他们往上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又上去了”雷格西又叫了起来,把哈鲁抓得更紧了

“@#¥%…………&*”哈鲁朝雷格西叫道

“什——么——”因为强烈的风,雷格西没有听清哈鲁说了什么

经过了几秒钟,两人又开始缓慢地下降了

“我说,你快把我掐死了”哈鲁说道

“哦哦哦,对不起啊小春”

“下次,再也不玩蹦极了。”这是雷格西从绳索上下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唯一说的一句话。

————————————————————————

(1)澳门威尼斯人的内部是完全仿照意大利城市威尼斯的街景建造的,所以虽然是个室内商场,但商场内还是有四通八达的人工河系统。

(2)贡多拉是一种意大利传统小木舟,大多出现在威尼斯的内河交通系统中,连船夫可坐七人,栎木制,标志性特点是黑色的船身和尖状翘起的船头船尾。

(3)“ciao”是意大利语的“你好”的意思,读音类似于中文的某句粗话【狗头】

(4)威尼斯人度假区位于氹仔岛,而更多的澳门著名旅游景点都坐落于澳门半岛。

(5)1000澳门元约等于884人民币(2020-03-19 12:28数据),其实真正的澳门塔蹦极的票价比这个还贵,为了现实性,我把票价降低了一点。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