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狐兔】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4)广州篇

阿西吧我遵守了日更的承诺(太不容易了,今天的生物作业难到一向喜欢研究生物的我也差点自爆。)

这是第三章(香港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17034.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788fbe

这一篇里朱迪和尼克作为彩蛋出现了哦(只有这集)

这期的内容比较活泼,写景的内容比较少。

为了写这篇,我还问了我在广州的亲戚的意见......

下一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朋友们也可以在评论区里给点意见嗷,尽请期待~

不废话了,正文开始↓




“几张票?”

“两......”

“一张,一张特大号的就行。”雷格西打断了哈鲁的话,说道

“请嗅尚宇台轰亏。”

“请小心列车与月台之间的空隙。”

“please mind the gap between the train and the platform。”(1)

终于,经过一系列的等待,列车开动了。

“各位乘客,欢迎乘坐Z807次穗港直通车,本次列车中途不停靠,直达广州东站。本次列车设有小食车,可以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前往购买。”

“雷格西,你饿吗?”哈鲁坐在雷格西的腿上,抬起头问雷格西道。

“咕————”没等雷格西说话,雷格西的肚子便率先回答了哈鲁。

“你好,我要两只素鸡腿,一只大号的和一只小号的。”哈鲁对着列车的服务员说

“好的,一共是40兽民元”乘务员一边拿起一个装有一只素鸡腿的袋子另一边说道。

“嗯????这么贵?”哈鲁疑惑道(2)

“那......就买一个吧。”哈鲁单边咧着嘴说

“来了”哈鲁提着差不多有自己头大的素鸡腿,说道。

“嗯?这次是你自觉只买一个的哦。”

“那是因为......贵啊。”哈鲁阴着脸说。

雷格西接过素鸡腿,掰了一部分给了哈鲁,自己也没几下就解决了自己的那一份。

“呜呜呜呜吃得这么快,早知道就不买了”

“哈啊啊啊啊啊”雷格西打了个哈欠,温暖的阳光透过车窗,照射在雷格西的脸上,给人带来些许困意。仿佛一闭眼,就可以使人进入梦乡。

 

“傻狼,醒醒,到站了”哈鲁跪坐在雷格西的腿上,摇晃着雷格西的脑袋,说道。

“嗯?”雷格西显示突然醒来,半睡半醒地说道。随后便把哈鲁放到了地上,离开了列车。

广州东站是广州所有的火车站里历史比较悠久的,1940年便开建了。所以在内饰方面,也没有广州南站等一众新的高铁站来得新。

“坐地铁的话,是要去那里吧”哈鲁拉着雷格西的手,说道。两人便走向了地铁口。

“啊啊啊啊啊啊我先去买单程票,小春先在这里等我吧。”雷格西说完,便走向了闸机

“广州东站的人真是多啊”哈鲁挤在一堆大大小小,也在等候自己亲朋好友买单程票的动物中,微弱地叹了一口气,说道。

“嘿,那不是哈鲁吗?”几分钟之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哈鲁循着声音看过去,原来是朱迪和尼克啊。

“嗨,也太巧了吧,你们也是来广州旅游的吗?”哈鲁说道

“是啊我们刚刚从洛杉矶(3)过来,诶,就你一......”朱迪问道

“啊啊啊啊小春,我来了”朱迪的话还没说完,雷格西就拿着两个绿色的单程票走来了。

“诶?朱迪和尼克?好巧啊”雷格西惊讶地说道。

“是啊,真巧。你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接下来,我们要先去北京路。”

“那我们也去北京路吧”朱迪摇晃着尼克的手说道。

“行,听你的小胡萝卜”

 

北京路位于广州的闹市区,是一条繁华商业步行街,不仅是游客,本地人也很经常来到这里。沿街高低风格,年代感都不同的建筑更是点缀了这条繁忙的商业街。大佛寺前香火不断,独特的中华建筑风格更是给这条街道添加了些许特色。

广州也是有名的侨乡,广州闹市区的建筑风格也深受西方和南洋文化的影响。

“来到了这里,怎么可以不尝尝这里有名的广州风味小吃呢?”尼克兴奋地说道

“嘿,管管你的口水”朱迪白了他一眼。

四人一起走到了一间小食店前。

“要什么?”小店的老板手里一边忙活,一边看着他们说道。

“要......素牛杂,大份的,小春你呢?”

“我要小份的”哈鲁说。

“我要中份”尼克举起手说。

“那我也要小份的”朱迪附和着说道。

“行,我请客”雷格西笑着说

“我想出一个好玩的,我们剪刀石头布,谁输了谁请客怎么样?”尼克提议道。

“同意同意”雷格西附和着说。

“那这下就不用我请客了”雷格西心里坏笑着说

“可以啊”朱迪和哈鲁也附议道

“石头剪子布”

第一局两只兔子出的是石头,其余两位出了剪刀。

第二局平局。

“接下来到了男人之间的战斗了”尼克笑着说

接着好几局都是平局......

最后雷格西出了剪刀,尼克出了布。

“瞧瞧我给自己挖了个什么坑wwww”尼克的心都碎了

“一共是20兽民币”在一边早就在注意四人的老板说道。

你猜怎么着,最后,除了在肠粉店是哈鲁输,其他的几家店都是尼克付钱

“哈哈哈哈哈哈哈嗝,你看看你给自己挖了个什么巨坑”朱迪拍着尼克的后脑勺,说道。

“别说了,我心都碎了,接着几天我都要吃廉价快餐了”尼克说

“那么,我们赶紧去广州图书馆吧。”尼克实在不忍心自己的钱不断外流,扶着额头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行”雷格西表示了自己的同情

广州图书馆位于繁华的珠江畔,有纸质图书八百多万册,分南北两楼,对广州甚至全广东的文化都有很大的影响。

尼克抽出了一本《狱监简史》,开始了细细的品读。

“那只傻狼,竟然也有这么认真看文字书的时候。”哈鲁走上前去,想试图了解雷格西正在阅读什么。

“你在......啊啊啊啊啊啊”哈鲁看到了雷格西手上的书的封面,条件反射地叫出了郭老师的声音,随后又意识到了什么,堵住了自己的嘴。

“图书馆不许喧哗。”一只图书馆志愿者走上前说道

“啊啊啊抱歉”哈鲁陪笑着说

“怎么了,小春?”

“你看看你在看什么书?”(4)

《与兔子交往的六大技巧》

“这样不会让别人觉得你是变(5)态吗?”哈鲁憋笑着说

“但是......”

“好了你们俩,挑好书了吗?”尼克走过来问道

“好了”哈鲁瞪了雷格西一眼

雷格西笑着朝哈鲁吐了吐舌头。

“走吧,我们不要错过了在广州塔上最佳的观景时间”

“嗯嗯”雷格西说

广州塔,是全广州最高的建筑物。在广州塔顶,一般人都会选在摩天轮上观景。在广州塔顶缓慢地环绕一圈,纵览广州城最精彩的景色。

从广州塔纵览下,珠江缓慢地流淌着,蜿蜒着,从二沙岛旁环绕而过,二沙岛中的植被,却又像大城市中的一片与世隔绝之地,呈现出一片浓绿色。珠江新城的高楼的霓虹灯闪耀着,写字楼中的人还在辛勤地工作加班,显得疲惫不堪。而动态LED屏的字幕却仍然在充满活力地跳动着,变幻着。汽车缓慢地行驶着,路灯的光照星星点点,撒下的银光像是在给路途中的人们清洗着一天工作的疲惫。

幸好他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摩天轮里只有他们四个,气氛,正好。

——————————————————————

(1)这三句话是香港轨道交通站月台上的提示语

(2)这里是“穗港直通车”上的食品超级贵的梗(我第一次坐穗港直通车的时候买那上面的卤水鸡腿的时候也被贵得吓到,我同学说他买戒指盒大小的某根达斯的冰淇淋花了三四十......)

(3)这里解释一下,《疯狂动物城》中的动物城市中心很大一部分元素是借鉴美国城市洛杉矶(不仅是第一个迪士尼乐园的所在地,迪士尼总部也在洛杉矶附近)的。

(4)这里肯定有很多人会想歪吧kkk,其实我本来也想这么写的,但是想想图书馆里应该不会出现这种书的才对。

(5)截止到“变”字,《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系列的总字数突破一万字,特此纪念~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