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8)拉萨篇

这次的我比较短,因为是一个比较不熟悉的省份,所以也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这里是第七章(腾冲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17034.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8a19c2

这次又有车了!(其实是我为了凑够两千字写的)

下一篇是四川省,希望大家能够提供一些梗,敬请期待~




“这就是,青,藏,高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原——”

坐在向导的车里,各种各样歌颂藏族风光的歌曲已经从白天播到晚上。

“啊啊啊啊啊啊我只是想睡觉”哈鲁扯着他的耳朵,小声抱怨道。

“嗯?不吵啊?”雷格西看向哈鲁,“我已经睡了三觉了”

哈鲁想起刚刚的确从雷格西的鼻腔里传来比歌曲更吵的雷格西的鼾声,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疑惑.jpg】

“没有没有”哈鲁摆摆手,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

“还真的超级喜庆啊”雷格西单边咧着嘴。

已经是他们离开腾冲的第4天,一路上行驶过的都是蜿蜒曲折的山路,经过横断山区时,能明显地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十米一拐”,四天以来,他们就是乘着一辆大货车,不断地上山,下山。

“小春,今日份的红景天(1)吃了吗?”雷格西拿出一瓶红景天,往嘴里放了两粒,没有含水就吞了下去。

“没有呢”哈鲁也从药瓶里拿出一粒,吞到了嘴里

“真是,吃点水果吧,我看你这四天都没吃什么。”雷格西从背包里拿出在大理买的那些水果,虽然已经吃了好几天,但仍然还剩了一些,种类很多,五颜六色的。

哈鲁拿出了一个红色的果子

“这是什么?”

“红石榴~红石榴哇红石榴”

“这东西要怎么吃呢?”

“这东西啊,剥开,特别甜,那我就先帮你剥开了,你先给我一下”

雷格西用力把石榴给掰开了,掉落了好几颗石榴出来。

“现在剥完了,你尝尝甜不甜”

“尝尝甜不甜啊,啊好,没吃呢”

“快尝尝它甜不甜”

“啊——嗷——呜哇——太甜了”(2)

“哈哈哈哈哈哈哈嗝我忍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到拉萨了”他们的向导是一只牦牛

两人开始发现了车窗外逐渐开始多了起来的藏族民居

“的确,要到拉萨了啊”

 

“到了拉萨之后,要先干嘛呢?”

“当然是找吃的”

“你这只馋狼哇,吃不死你”

“哈哈哈哈”

“嗷,到了市区了”向导从前座上下了车,的确,不远处就是布达拉宫

“虽然是西藏的第一大城市,拉萨也仍然都是低矮的平房为主,这样的城市在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哇”雷格西感叹道

“其实拉萨没有高楼,也是有原因的”向导说

“哦?”

“对啊,很好理解”哈鲁答道

“主要由三个原因;第一,拉萨人口稀疏,就算没有高楼,人均住房面积也很大,所以没有建造高楼的必要性。第二,拉萨处于高原,气压低,空气稀薄,高楼在建造和使用方面会有诸多不便。第三为了保持城市的美观,政府要求拉萨老城区的建筑高度超过布达拉宫。”

“完全正确啊”向导说,说完朝着哈鲁比了个大拇指。

随着向导的一阵刹车,三人已经到达了布达拉宫前。

布达拉宫,在藏语的意思是“观世音菩萨的居所”,坐落于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

宫内珍贵文物无数,佛像、壁画、唐卡、灵塔、佛教器物......宫内有红、黄、绿、蓝等各种色彩搭配,富丽堂皇,气派至极。(3)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些壁画好美”雷格西拿起了自己的相机,对着壁画就要拍照

“不不不”一个穿着袈裟的佛教徒牵住了雷格西的手,“不能拍照”

“为什么?”

“傻狼,你哪来这么多的为什么?”

“这是藏传佛教的禁忌”佛教徒耐心地解释说

“那行吧”

哈鲁明显看到了雷格西立起来的耳朵垂了下去,失落地把将相机放回了背包里。

“你也别这么失落了啦”哈鲁微笑了一下,说道,“今天晚上,我让你下不了床哦”

雷格西的尾巴又开始摇了起来。。。

“接下来再上去的话,就是布达拉宫的最高点了吧?”

“是的啊,在那里可以看到拉萨的全景哦”

三人走上了台阶

“哇哦”

拉萨的全景跟他们在厦门,澳门,香港,广州和昆明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相对于前面说到的及各大城市,拉萨的格局显然要小得多,也宽松得多。都是藏族红色的,白色的民居,反倒在靠近近郊一点点的部分,才有一些六七层的,玻璃幕墙的现代建筑。

“这样的情况在中国的确很不常见呢。”

“是哇”

雷格西牵住了哈鲁的手。

哈鲁也将头埋在了雷格西的身躯里。

夕阳投射在两人的眼睛里,不禁在两人的眼珠里泛起了一块光晕。

在他们的身后看,就像是金黄色的阳光,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似的。

 

“明天,还去大昭寺吗?”向导问他们两个道

“来到了高原,应该得先适应一天吧?我们也不赶时间,钱也照付。”雷格西说

拉萨的街头,人流稀少,老年人都坐在自家门口,拿着扇子扇着风,而儿童则跑到街上,踢着毽子。

 

“为了这一次,花上了不少钱吧?”哈鲁笑到,问道

“也不多,如果一天都没有见面,是要200RMB,有游览是每天500,进藏的时候是每天800,这个向导人也很好,一天开车开车快十个小时”

“喝杯水吧”哈鲁说

雷格西二话不说把水全部都灌到了嘴里。

哈鲁邪魅地笑了一声。

 

“嗯?这是什么情况?”过了几分钟,雷格西发现自己全身流着汗。自己的小雷格西也抬起了头。

“我的天?”雷格西惊讶,“你来旅游还带了这?”

“也没有,是之前在医药包里放的”

“那我就不客气了”雷格西阴暗地笑了起来,脱下了自己的上衣

“小春,我要让你明天下不了床哦”

雷格西扑到了哈鲁的身上,玩弄着她迷你的,揉成一团的尾巴。

作为报复,哈鲁也开始揉搓起了雷格西的尾巴

“好痒,不过,我喜欢”雷格西在哈鲁的耳边,边笑边轻声说道。


没错,又是开车开到一半,气不气?

————————————————————————————

(1)红景天:红景天是一种胶囊药物,用效很多,其中一种用效是用来预防在青藏高原发生高原反应的药物

(2)这里是郭老师的梗,不是我瞎写的,不懂这个梗的集美戳这里。

(3)本段内容来自携程网“燃烧生命的小胖妞”对于布达拉宫的评价,因为布达拉宫内不能拍照,所以没有视频资料,我无法凭自己写出来。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