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7)腾冲篇

3800个字!今天的我好长(和谐)

在这里恳求大家提供一点花样和思路,毕竟像我这样写下去好像会容易审美疲劳(?)

云南系列到这里是结束了,下一篇是西藏自治区,尽请期待!也请集美们私信给点梗和意见(毕竟我目前的话,写景比较多,对话和梗比较少,略微死板)

这里是第六章(昆明-大理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17034.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86b5da

这次想说的废话比较少,正文开始:




    “哔——哔——”雷格西的电话响了起来

“莫西莫西?”(1)雷格西从床边摸到了他的手机,接起来问道

“哦,是路易前辈啊,有什么事吗?”

“哦,我们在大理,有什么想要我们带回去的特产?”

“不知道还让我们带什么的话,我到时候到处看看,再给你带点吧?”

“玩得挺开心的,感觉这里的任何东西都很新奇”

“嗯嗯”

“那好,再见”

“嗯?谁啊”哈鲁问

“是路易前辈,在问我们玩得开不开心而已”

“顺便,带点土特产回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对对”

雷格西拉开了旅社的窗帘,清晨的阳光便马上投了进来

“wowwww”雷格西望着远处的景色,惊叹道

昨天他们是从“最低价格”开始找的酒店,但也无所谓,毕竟这个酒店的居住环境他们也很满意。

拉开窗户就是一条大街,因为还在清晨,过往的摩托车和小轿车还很少

而被遮挡在房屋之后的,是大理的群山,云烟缭绕在山的半山腰,让人无法区分那本是山野间的雾气,就像是给山穿上了一层薄纱。崇圣寺三塔就在附近,在酒店里可以看得清清楚楚。白色的塔身,给了这片地域一种滇西风情。

 

两人稍加洗漱,就到了街上寻找早餐店。

“这附近全部都是米线店啊???”哈鲁说

“也没办法,地域特色吧,要不你想吃肯某基?”雷格西指着旁边一家肯某基,答道

“那算了,我宁愿吃米线”哈鲁回答

“你先点菜,我去买点水果”雷格西说

“嗯嗯”

“要点什么?”他们一走进去,便有人高声问道,他们走进的米线店的老板是一只小熊猫,年龄在40岁左右。

“我要一份萝卜米线,小份的。还有鸡蛋米线,要大份的。”

“好嘞,马上就来”

不得不说,这家店的上菜速度也是挺快的,的确没几分钟,两碗米线就都好了。

哈鲁一边嗦着面,一边看着窗外的景色那家昨日半夜还在打着鼓的乐器店,到了现在也还没开门。紫色的玻璃后,透出酒吧里还有几位宿醉的动物,就爬在酒吧的圆高桌上睡觉。

“真的很悠闲啊”哈鲁感叹道

“久等了”雷格西走进了面线店

“真是,我都吃完了。”哈鲁说,“你好慢”

“没有,我又去附近看了看。”雷格西把装了许多诸如丑苹果(2),石榴,枇杷,香蕉,杨桃等等诸如此类的热带水果的袋子放在了桌子上。

哈鲁二话不说就从袋子里掰了一颗葡萄下来,放进了嘴里

“啊啊,梅西”(3)雷格西惊道

“我就不洗,太馋了,都来不及洗了。”哈鲁答道

“哈哈哈哈真是,吃吧吃吧”雷格西果然有没几下就解决了面前的米线

“接下来,要去腾冲了吧?”

“嗯”

     

腾冲位于云南省的最西端,与缅甸交界。是胡焕庸线的终点处。也就是说,过了腾冲,便就是人口稀疏的西部地区。

“到了腾冲,是不是要先去和顺古镇?”哈鲁看着远处不断变换着颜色的青山,问道

“是啊,先去和顺古镇里找个地方先住着,我们明天去北海湿地和热海”

大理到腾冲的汽车路程上,因为云南崎岖的地形,车窗外的景观一直在不断的变换着。有时是在中国随处可见的,草绿色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有时是深绿色的温带常绿针叶林;有时候是五彩斑斓的梯田,一片橙,一点绿,还有许多辛勤的农民工在不辞劳累地插秧,云南大部分地区的作物一年两熟,五月份,农民们正在抓紧着最后一批小麦的播种,以便到了秋天,能有一个好收成;有时候则没有植被覆盖,是黄褐色的戈壁。

“快到腾冲了吧?”大约又过了三十分钟,哈鲁望着窗外开始多了起来的建筑物,说道。

“嗯,到了。”看着汽车缓缓地下了高速公路,雷格西说道。

“各位旅客们收拾好行李,叫醒你们的朋友,老人和孩子,我们到腾冲喽。”大巴车的司机大声说道。

“到了——”雷格西揉了揉眼睛,背起了自己的背包。

“现在是几点?”

“晚上六点半了吧?”

“天还好亮啊”(4)

“嗯,毕竟中国这个横跨五个时区的国家缺统一一个时区,这也造成了中国很多地方的居民生活习惯的不同,比如说夏至那天的十点半,绥芬河(5)的人已经在快乐深夜宅了,但喀什(6)的人7分钟前才刚刚送走太阳。”

“每次新来一个城市,就要先吃吃这里的特色美食吧?”还不用等到雷格西,发话,哈鲁率先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春真了解我”

“要吃东西的话,我们到了和顺古镇之后再说吧?”雷格西一边用手机查找着攻略,一边对哈鲁说,“和顺古镇里吃的东西应该会比较多?”

“嗯嗯,我们先去公交车站吧,毕竟我们两个这点钱也不能天天坐出租车。”

“既然要住在和顺古镇,那我们是不是得先预定一下酒店?”

“要什么样的酒店?”

“要最便宜的......”

“真是,我早就猜到一只会把零花钱藏在鞋底的狼会有多抠门了”

“向阳客栈,52元每床每晚,零差评,设施齐全,床很舒服。”

“这个好。”哈鲁点开了“从低价向高价排序”,这是百元以下唯一一家零差评的。

“那就这个”雷格西看到了哈鲁手机内的内容,说

“行”

“这是公交车站了吧”

“嗯”

“看看这是几路的公交车?”

“6路哇”

“那,就是这一班了,快上去”

腾冲的市区不大,所谓和顺古镇在“腾冲近郊”,其实也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

“啊啊啊啊啊啊饿死了”雷格西一下车,就大喊道

“知道了知道了,我们先去吃饭”

“就那一家?”哈鲁指着路边一家并不算太起眼的小店,说道。

“嗨,你看看,来了两位异国的客人”雷格西和哈鲁一踏进店里,老板就热情地迎接道,热情到他们两个都吓到了。

“来腾冲啊,就必须得吃腾冲的饵丝饵块,尝尝不?”饭店的老板是一只豺,年龄大概28岁。

“好......”雷格西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

因为和顺古镇独特的地理位置,这里位于各种各样的文化的交汇之处。六百多年来,中原文化,西洋文化,南诏文化,东巴文化,边地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致使这里形成了独特的侨乡文化和马帮文化。自古以来这里的崇文尚教的优良传统,使得这里在明清两朝出了400多名举人、秀才。

更加使人惊异的是,从这里走出去的的华侨,是常住居民的两倍。

“我的长辈常常跟我说,饵丝和饵块啊,是几百年前居住在中原的祖先们带来的,北方人喜面食,他们想念家乡的味道,腾冲这里又没有小麦,他们就把大米也弄成北方面条状,这就是最早的饵丝,后来经过发展,改进,就有了饵块。所以,我们吃的,不仅仅是饵丝饵块,更是我的长辈,祖先们的一种情怀。”老板一边端来了热腾的饵丝,一边说道。

“wwwww说得我都想念鸡蛋三明治了,‘外面的饕餮盛宴,也比不上自家的一碗咸粥’,这话,自然一点也不错,能够让你潸然泪下的,果然还是家的情怀”雷格西感叹道。

“这气氛怎么这么奇怪”哈鲁想道

“害,真是的,怎么突然觉得这气氛这么奇怪”老板突然间笑起来,说,“今天我高兴,给你们炒一份云南的菌菇。”

【目瞪口呆.jpg】

“怎么,不好意思吗?没事,我平时这里都没什么客人,能有异国的客人我就更开心了,你们就收下吧!”老板往厨房走去

云南被大家称为“菇菌之都”,而四五月份又是大量菌菇采摘之季,从较为便宜的牛肝菌等,到在外省被当做奢侈品卖的竹笙,鸡枞菌,松茸菌等等,在这一季节都是云南当红的美食,吸水吸足了的各种菌菇,淋上棕色的耗油等,加上点葱花和芝麻提鲜提色,的确是光看到就能让人垂涎三尺。

 

与老板又闲聊了几句,两人便离开了小店。

出了餐馆,就到了晚上了,和顺古镇的夜晚,就像它的白天一般,忙碌,繁华,霓虹灯亮着,游客来往着,给了这个偏远的古镇,一股热闹的气息。

“明天,要去哪里?”两人躺倒在了床上,悠哉地闲聊了起来

“明天的话,去泡温泉吧?”

“行哇”

 

腾冲热海地质公园。

“这里的温泉很有名的,据说多泡,对身体有好处,所以啊,有许多名人都经常来这里泡温泉。”哈鲁一边走一边说道。

腾冲热海景区,全景区,到处都有大大小小,高低错落的温泉分布,最热的,可以用来煮鸡蛋,比较凉的,比较不耐热的动物,泡进去刚好。

因为温泉冒出的热气,在整个景区中缭绕着,所以在里面游览的人,总有一种被置身于仙境中的感觉

“反正我是无法奢求这么奢华富贵的生活了,我能来这里泡一次就是满足了我的人生大愿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鲁笑道,“抱歉没忍住”

“到了,那么,快去换泳衣吧”雷格西说

雷格西换衣服比哈鲁快,他换好衣服之后便在温泉的入口等着

“来了来了”哈鲁不急不慢地朝他走来

“咦?”雷格西望着穿得已经接近他俩在园艺社见面一般暴露的哈鲁,在想要流鼻血的同时心中不免涌起一股醋意。

“啊啊啊啊冷静”雷格西对自己说

相对于美人谷,在浴谷泡温泉的人更多,但因为是工作日,所以在浴谷泡温泉的人也很少,大多都是上了岁数的大爷大妈们。

“幸好都是老大爷老大妈”雷格西叹气道

“怎么了?”哈鲁问

“没......没有。”

但其实哈鲁知道雷格西想的是什么,毕竟那是犬科动物啊......

因为浴谷很大,所以这种时候,没有人泡的池子很多,两人选了最偏僻的一个池子。雷格西坐在温泉的石阶上,哈鲁坐在雷格西的腿上。

“@#¥%……&*”雷格西的脑中乱做一团,对着即将挺立的小雷格西,他不知所措

果然,小雷格西在最后还是不断变硬,挺起,抵在了哈鲁的尾巴上

“你这个变态在想什么?”

“啊啊啊啊啊抱歉”


什么?这车急刹的得太突然,还想继续看?我就不写!(其实是我不知道要怎么继续开下去,别打)

——————————————————————————

(1)日语“もしもし(喂?)”的中文大致音译。  

(2)你没有看错,也不是我多打了一个字。“丑苹果”(蔷薇科苹果属植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冰糖心苹果”,丑苹果的口感要比一般苹果要甜(看这名字就看得出来了)。其中又以云南省昭通市产的为优质的代表。

(3)雷格西在这里想说的其实是“没洗”,这里是郭老师的梗。

(4)以2020年4月18日为例,腾冲的日出时间为7时0分32秒,日落时间为19时50分03秒,日长12时49分31秒。因为地理因素,且中国的统一时区,腾冲实际上位于东六区与东七区的分界线略东侧,但使用的是东八区时间(北京时间)

(5)绥芬河:黑龙江城市,全国最东侧的城市之一,以2019年12月10日为例,绥芬河当日的日落时间是15时35分53秒

(6)喀什:新疆城市,全国最西侧的城市之一,以2020年1月5日为例,喀什当日的日出时间为10时16分26秒。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