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izu濯水

大家好呀,在下濯水,是一只来自福建的香港中二少年狐~
最喜欢我的同类-犬科动物
目前因为准备考试陷入了咕咕咕当中。。。
5月11日后才会回归到正常更新
希望在lofter上能交到很多朋友~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我, 那就翻翻我个人主页中的自我介绍吧~

© Ramizu濯水 | Powered by LOFTER

【狼兔】对岸,是个怎样的国度(6)昆明-大理篇

虽然之前一直说这一篇会很长,但这一篇好像也就两千三百多个字(?

主要是大理的部分写得很少,我会在下一篇补充一些的(wwww那下一篇又得写好多

预告一下,下一篇还是云南省的城市,会有车嗷(wwww我终于有车可开了

我对云南的印象比较新,大概是三四年前去的(滇池-西山索道真的超好玩!!!)

这里是第五章(桂林篇)的直通车:https://legoshi17034.lofter.com/post/31a864e3_1c8805e4c

不废话辽,正文开始




到达昆明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因为身处云贵高原,云南的四月份气候,要比之前去过的两广和福建要凉快上不少,素月当空,月色正好。(1)

“wwwww我饿了,我们先去找点吃的吧?”雷格西俯下身,问哈鲁道

“嗯嗯,刚好我也饿了”哈鲁回答,

两人到了南屏街,开始漫无目的地寻觅起附近的店铺。

南屏街是属于昆明中心地带的商业街,非常繁华,因为处于城中央的缘故,南屏街包括周围都是高楼林立,两旁的店铺中,又不乏传统的小店。街心还有几尊反映了昆明市民生活的雕塑,引得不少游客驻足拍照,整条街道的氛围很不错。

“诶?就吃过桥米线怎么样?”哈鲁看着旁边的一家过桥米线店,提议道。

“行啊,听说云南的过桥米线是来中国必须吃的风味食物之一”

“老板,来碗过桥米线”雷格西说道

“好嘞,要附加什么再说哦”老板答道

 

“来喽,宁的过桥米线”

“哈吉妹麻苏打(2)”

雷格西把米线,主料和佐料一并倒进了汤里,慢速地搅拌了一下。分了一些给哈鲁。

老板上上来的配料有很多,有素猪里脊、素鸡、素乌鱼,素猪腰,素鱿鱼等等等等众多花样;和用水略烫过的米线,单独装在一个碗里。

“这汤都没冒烟,应该已经凉了吧”雷格西,说着,舀了一大勺汤往嘴里灌。

“不对劲”雷格西想着,但还是没忍住叫了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烫”

因为有人造鹅油封住汤面,所以能够做到汤汁滚烫,又不冒热气。

虽然说分量挺多的,但是因为狼的习性,一整碗米线很快就被吃完了。

“我也吃完了,走啦”哈鲁提起背包,向老板打了声招呼,便走了。

因为云南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的昼夜温差很大,所以到了四月的晚上,风一吹来,却也还是让人感到凉嗖嗖的。

“啊啊啊啊都十一点多了”雷格西一回到酒店,便瘫软在酒店的床上。

“是啊,明天还得早点起来,明天早上去完了滇池,下午还得赶去大理”哈鲁说着,也躺到了床上。

“嗯?大理啊,明天应该是坐汽车去吧?”

“是啊,抢不到火车票”哈鲁叹息道,“又得花好久的时间赶路。”

“到哪里大概是什么时候了?”

“不知道,大概是晚上六点吧”

“那就这样了,晚安,我的兔子。”雷格西把哈鲁搂在怀里。

“哈哈哈哈,讨厌。”哈鲁用手肘顶了雷格西的肚子一下

“嗷”

 

滇池在巍峨的群山之间,虽然是如此,但是从昆明市区来到滇池也还方便,沿途都是宽敞干净的,新建起的大道,让所有人都感到舒服。在一个梦幻般的城市里,有一个这么清澈的湖泊,也难怪他被称为“高原明珠”。

两人先坐过了滇池的索道,然后要坐西山的索道登上西山,用上帝视角俯瞰滇池

“今天赶路,就不徒步西山顶走下去了,我们买双程票吧小春。”

“嗯嗯”

处于旅游淡季,又是工作日,来坐索道的人真心少。

“要两张大号的两人票,谢谢”哈鲁说。

“你?需要大号的票?”售票员疑惑道。

“不只是我啊。”哈鲁指了指雷格西。

“哦~”售票员答道,带有一丝惊异

“这个索道有没有限重的?”雷格西问,这个索道不像常见的索道,它只能坐得下两个人,形象一点来说,这索道就像是一个公园长椅悬空在缆绳上,就跟过山车时一个意思。

“啊啊啊,只要你的腿伸得进去,就不用担心”工作人员支支吾吾地说

雷格西把哈鲁抱上了座位

“那么,开始喽”

两人的座位随着一阵加速,逐渐离开了地面

“呜呜呜呜呜呜呜呼”雷格西愉悦地叫道

“真是,你都忘记你恐高了?”哈鲁吐槽道

“真是,不要一直提这件事嘛。”雷格西说道,不过当他再次向下看,看到了脚下幽深的山谷,还真的有点发晕。

自己的左手边,就是滇池,有无数的鸟儿在自由地翱翔,当然了,这些都是成年的鸟儿。而自己的面前,就是巍峨的西山,而自己的脚下,是大片大片的郁郁葱葱的树林。可以很清楚地看出,缆车在与地面平行地行驶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开始了缓慢的爬坡。

“与其说是‘滇池’,还不如说是‘滇海’”雷格西望着一望无际的滇池,感叹道,天空湛蓝,风吹得湖面微波粼粼,在湖面的漫反射下,滇池呈现出一片发晕的蓝色。在各种鸟类中,最多的还要数海鸥,在湖面上形成了一片白色的群体。

“哇啊啊啊,那片森林好壮观”哈鲁指着由几十米高的松树构成树林,惊道,两人已经来到了索道全程离地面最高的点,估算一下,大概有一百五十米高。

经过了一片悬崖,两人就已经离终点不远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到了,不过这索道还蛮长的,总共有二十几分钟”

“接下来就不徒步下山了哦”

“嗯嗯,就在这里晒太阳,也是挺不错的”

万里无云的天气,耳后,是婉转的大自然,眼前,是蔚蓝无际的湖面,跟你在这里晒太阳,感觉真好啊。

滇池,就像是一块明镜,而明镜旁,便是正在生长中的城市,缓缓流动的车流,散步中的行人,在他们看来,都只有灰尘大小,好不夸张,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昏昏欲睡的感觉袭来。

“现在,几点了?”当他们反应过来,已经不知过了多久

“十二点了吧,是不是要去坐车了”

“车是两点开的,好像也差不多了”

 

“尊敬的各位旅客,大理站到了,请在大理站下车的乘客收拾好您的行李,祝各位旅途愉快。”

下午19:00,大理古城

“撇开一切其他因素,来到一个城市,最重要的当然还是找吃的了”雷格西说

“所以这就是我们连酒店都没找就来了大理古城的原因?”

“嗯嗯!”

“无语”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可以住在这个小城里吧”

“不是桂林吗?”

“好破坏气氛”

大理古城就在大理市中心的附近,是一个很有感觉的小城。

几年前政府把这里统一翻新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虽然说没了传统的那个样子,但是在这之后,这个地方却得以更加漂亮的面貌,迎接来到这里的每一个游客。

书店,酒吧,棋牌室,乐器店,餐馆,糕点店,整整齐齐,方方正正

“雷格西,还真的,我也想就生活在这个城市呢”哈鲁想道

(1)不同于华南的4月,云南的4月处于旱季的最后一个月,云南各地月降水量在20-40mm不等(滇西有部分例外四月降水量会达到90mm左右)

(2)这里是日语“始めました(我开动了)”的音译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